與狗玩親親遭咬 女大生險毀容

經醫師仔細的分層縫合傷口,2週拆線後復原狀況良好。(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一名20多歲的女大生小優,養了一隻可愛的毛小孩,日前開心跟狗狗玩親親,沒想到狗兒冷不防地襲擊,當場被咬得唇開肉綻,傷口深度達1公分,所幸經緊急就醫細心縫合,終於恢復迷人雙唇。醫師提醒,民眾如果不小心被貓狗咬傷,要趕快送到醫院處理,還要記得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避免傷口感染。

亞大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鄭旭堂表示,患者當送到急診時滿嘴鮮血,痛到說不出話,外觀可明顯看到下唇幾乎整片都被咬掉,撕裂傷深度超過1公分,且口腔黏膜到外面下嘴唇整個都劈開來。

鄭旭堂指出,經過清洗消毒傷口後,醫療團隊執行縫合手術,過程必須維持精準,以避免因傷口太明顯而毀容,所幸未傷及舌頭以及牙齒等部分,後續傷口癒合狀況也十分良好,患者在兩個禮拜後就拆線,恢復原有的美麗俏唇。

鄭旭棠表示,每個人的唇部形狀不同,包含了唇紅緣、人中等重要結構,因此縫合唇部的傷口,都需要準確對位縫合,恢復原有的結構,考量患者撕裂傷涉及肌肉、黏膜、皮膚等不同層,必須要分層縫合,且至少要縫合3層以上,以減少表層皮膚張力,使傷口能夠對合,減少疤痕形成。

鄭旭棠表示,嘴唇相對於其他人體部位顯得較突出,結構也較複雜、精密,加上血管細微,具備人中、唇峰、唇緣等重要結構,兼具進食、言語等重要功能以及美觀,一旦出現外傷,要在12小時內就醫處理傷口,減少損傷擴大。

鄭旭棠提醒,如果被寵物貓狗咬傷,因為動物口中帶有許多細菌,必須要立即清洗消毒傷口,並趕緊就醫處理,同時記得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避免傷口感染。

即時

高雄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ROT案引關注 議員要求市...

(高雄訊)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ROT案爭議...

小林製藥紅麴黑醋膠囊 竹市衛生局掌握流向監督全數下...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日本「小林...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