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昏倒 同事急救救一命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課長王群翔和同仁尹宥翔、林意騰3人接力急救,把同事從鬼門關救回,昨天接受市長侯友宜表揚。(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日前一名張姓課員突然心臟不適,昏倒在地,幸經課長王群翔和同仁尹宥翔、林意騰等3人緊急合力分別施予CPR和AED電擊,成功救回一命。
 王群翔等3人昨天在市政會議接受市長侯友宜表揚。尹宥翔回想15日下午3點多發現張姓課員倒地,他趕緊為他CPR急救,並請同仁叫救護車。
 由於張員無反應,隨後林意騰接手繼續按壓,施予CPR仍無反應,於是王群翔立即指揮尹宥翔取出AED電擊後數秒鐘,張員才終於恢復意識,約5分鐘後救護車趕到,由王群翔陪同將張員送醫。
 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由於張員要在90分鐘內進行心導管手術,並須家屬簽名,王群翔隨即聯絡張員的弟弟,這時張員已恢復意識,手術同意書由他自行簽名,當晚手術進行至晚間7點左右,順利完成,張員目前住院休養中。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王群翔、尹宥翔、林意騰三人均受過消防局的CPR及AED急救訓練,且遇到突發狀況時能臨危不亂、鎮定施予急救措施,成功救回一命。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今年推動第一線服務民眾公務同仁專案學習急救技能,其中各局處同仁以及第一線執勤警察人員已辦理完成,具備急救技能,其餘各區公所、戶政及地政事務所同仁,預定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CPR暨AED急救訓練。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