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靈鷲山開山39週年活動 全球直播

6月26日在聖山寺金佛殿共修《普門品》暨佛前大供。(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靈鷲山開山39週年無法舉辦大型實體活動,26日在聖山寺金佛殿共修《普門品》暨佛前大供,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無生道場開ZOOM直播,線上週年節目在新北市分院展開,3地主場連線,全球靈鷲人透過網路串聯、互道平安,同祝靈鷲山生日快樂,堅定對佛法的信心;並共同祈願地球平安、疫情消弭,眾生安寧、社會祥和,一切災難化為塵。

依照往例,週年當天進行宗風表揚,今年共有267位菩薩獲肯定,包括:表揚1年330天每天30分鐘禪修的生活禪者196人,人數再創新高。表揚的廣純法師說,在靈鷲人修行APP妙心摩尼寶上線後,因為隨時都可聽到上師指導禪修音檔,讓更多信眾養成每日禪修的好習慣。首次圓滿10萬遍及百萬遍〈大悲咒〉的大悲行者57位,並特別邀請14位百萬大悲行者,在現場接受恆傳法師頒發水晶獎座。

「與觀音同行,共行菩薩道。」心道法師感恩39年來各界一路陪伴,並說明「同願、同在、同行」的意義。他慈悲開示,「禪」是內心的寧靜空間;「慈悲」是拔苦利他、慈愛世間的一切,不斷實踐「禪與慈悲」,讓心量如虛空、善業如大海,在菩薩保護、佛陀智慧下,可以無懼疫情動亂。

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靈鷲山致力公益慈善,疫情期間捐贈防疫物資及防疫基金,造福地方,守護平安,共創新北安居樂業的好日子;高齡94歲的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榮休總主教狄剛,與心道法師有逾30年的跨宗教情誼,他讚歎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創建,給大眾認識美好世界宗教的機會;緬甸仰光僧伽巴利大學校長鳩摩羅尊者感激心道法師在全球弘法,靈鷲山佛教教團善用既有資源,為佛教界貢獻無限,可說是「世間無價的寶藏」。

即時

靜桃專案成效不彰 國民黨市議員提出建言

記者陳中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二...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一審宣判被告全部無罪 謝龍介:...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謝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