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英文拿證照 王冠毅圓留學夢

成大附工資訊科王冠毅,錄取加拿大協和大學建築工程系。(成大附工提供)

成大附工首位錄取外國大學的應屆畢業生 假日找外籍傳教士對談英文 努力獲回報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成大附工資訊科王冠毅錄取加拿大協和大學建築工程系,是該校創校八十五年來首位錄取外國大學的應屆畢業生。王冠毅,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期待八月底開學後邁向新的人生里程碑。

王冠毅早於國三開始就有海外留學念頭。在官田職業訓練場訓練告一段落之後,隨即準備申請作業。不斷挑戰自我的信念,讓他在高二就成為全國太陽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證照最年輕得主。

王冠毅兩年內陸續考取太陽能光電設置乙級、工業配線丙級、軟體設計丙級、室內配線丙級、工業電子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軟體應用丙級、網頁設計丙級等八張專業證照。

王冠毅同時自主參加清華大學物理化學磨課師網路課程,取得學習證書。在校期間擔任班長、學藝股長,參加創造力社團及競賽。平時喜歡看書、運動,全方位發展。

王冠毅希望持續探索太陽能、環境、綠建築、材料等工程領域,專業應用於節能建築,因此決定出國深造。他不找留學代辦,自己蒐集入學申請資料,再與家人討論,整理簡歷、擬定讀書計畫。

至於海外學習最重要的英文能力,王冠毅學測標準是七千個單字,但他背了一萬個單字。工作閒暇幾乎都在讀英文,附工下課後繼續夜讀到凌晨兩點。即使假日也不懈怠,積極尋求校外資源,參與社區教會英語分享小組,和外籍傳教士練習對談,努力終獲回報。

加拿大協和大學建築工程系融合土木工程、機械工程、建築學等三項專業。建校之初就將建築工程專業獨立門派,且是唯一被加拿大工程認證機構授權頒發建築工程方向的學、碩士與博士學位大學。加拿大僅此一所,美國也只有少數大學擁有類似專業。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