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華里長率志工清潔反光鏡

長勝里針對里內十八支反光鏡進行清潔工作。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市區會產生視線死角的街道巷弄會裝反光鏡,但反光鏡會蒙塵弄髒,影響視線,危及交通安全。台南市北區公所最近責成各里針對區內七百八十八支反光鏡進行清潔工作,區長李皇興表示,有的反光鏡確實已髒到幾不反光,所以希望各里能「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北華里長王春子率領志工在里內針對十四支設於巷道入口的鏡面反光鏡進行大掃除,王黃春子表示有的反光鏡確實已髒到無法目視,清水洗不掉還要加點清潔劑,但洗後煥然一新,清晰明亮,視線變佳,大大提升行車安全。

由於反光鏡至少鏡高兩米,各里志工都得隨身攜帶加長的清潔工具擦拭,更高的反光鏡,還要爬在樓梯上才能擦拭。

北區七百八十八支反光鏡,每半年至少得清潔一次,各里反光鏡知多少?最多的是交通繁忙的北門里有七十支,接著就是成功里的四十八支,合興里和永祥里各三十八支。最少的是元寶里只有四支,仁愛里六支、中樓里七支、主入里和大和里各九支,只有這五個里不足十支。

北區三十三里針對七百八十八支反光鏡進行大掃除,圖為北華里長王黃春子拿工具清潔蒙塵的反光鏡。(記者陳俊文攝)

區公所對反光鏡的清潔訂有SOP,三十隻以下的里,每月得清潔五支,六十七支以上的里每個月得清潔十二支。地面的清消工作不算,現在還要加入「空中」的清潔,里長都大呼:里長難為!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