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全國音樂賽 崑小雙喜臨門

崑小兒童樂隊及打擊樂團平時在老師林佳蓉指導下積極勤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表現優異,分別榮獲特優及優等。(記者汪惠松攝)

崑山國小兒童樂隊及打擊樂團在指導老師林佳蓉教導下積極勤練,參加一一一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包括指定曲及自選曲音色、張力等均表現優異,獲評審青睞,拿下兒童樂隊全國特優、打擊樂團優等佳績,豐盈的成果讓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崑小兒童樂隊及打擊樂團利用每週一至週四的早自修集訓,給孩子的不只是音樂的薰陶,更是學習與人合作共事的機會,符合目前所強調的「自發、互動、共好」教育核心理念,讓孩子的學習接軌最新的學習潮流,增進文化美感教育的體驗。

崑小樂團指導老師林佳蓉,除了致力音樂藝術教育的推動,更將創新音樂元素注入樂曲中。而樂團學生在其專業的指導下,歷年來在全國及台南市音樂比賽屢獲特優佳績。

其中在今年全國音樂比賽,崑小樂團學生展現所學,將樂曲的意境詮釋得淋漓盡致,榮獲兒童樂隊特優、打擊樂團優等。評審除大力肯定樂團的表現並表示,指定曲方面樂團編制齊全,編曲的音色變化豐富、曲趣新穎,實屬難得。另自選曲在不同段落之間氣氛掌控精確,張力十足,足見指揮老師功力十分深厚,崑小學生們的沉穩優異,也獲得評審一致的讚賞。

樂團在指導老師林佳蓉的指導下,表現得可圈可點。在訓練過程裡,後援會的家長更是崑小兒童樂隊與打擊樂團強而有力的後盾,平時除了籌措經費外,更協助學校尋求挹助的資源,比賽時更是幫助校方後勤人力及物資,讓孩子們可以用心專注於比賽。崑小樂團能屢獲佳績後援會功不可沒。

校長王文玲表示,崑小在一0八課綱的基礎下,除了厚實學生的基本學力及重視品德塑造外,更本著多元學習、多元成長的理念,全力支持學生適性發展的各種可能性,期望用音樂陶冶學童心性,幫助學童擴大視野與歷練。     (記者汪惠松)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