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藝廊同步展出!新藝獎10得主驚喜導覽

新藝獎十位得主作品正於台南十間藝廊展出,讓藝術花朵在台南盛開。圖為德鴻畫廊展出新藝獎得主以陶瓷所製作的盔甲晚禮服。(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台南新藝獎十位得主作品,正於台南十間藝廊展出,二十三日有多間藝廊舉辦開幕活動,由新銳藝術家為喜愛藝文民眾導覽,歡迎民眾安排藝術小旅行,探訪藝文寶庫,並在台南巷弄尋找驚喜。

德鴻畫廊推出新藝獎得主徐思穎和邀展藝術家簡宜玟的展覽。徐思穎作品以陶瓷所製作的盔甲晚禮服,原是完美展現,然隨表演者在場域中走動的行動藝術,數小時後,盔甲已經殘破不堪,不僅損壞盔甲,被放置在展示櫃中,地上碎片在展期中也未移動,成為展覽藝術品,此次則展出原樣。

索卡藝術展出得主宋相邦和邀展藝術家蔡孟閶共展,宋相邦的《空,空》,以現代室內型錄的空間為參照,透過擬仿風格,喚起觀者生活經驗,藉由市面上收集的自然仿製材、仿製符號、物品,如看似厚重的大理石,竟是由輕薄的巧拼組裝而成,視覺矛盾讓人對空間反思。

弎畫廊由得主蔡宇貞和邀展藝術家莊志維共展,蔡宇貞的作品《佈置》,想像各物件被觀看角度,進而感受暖陽、微風甚至是氣味感受,畫面中,靜物與視角,貌似隨機的排列組合,營造視覺「平衡」,莊志維作品《感染系列:共棲》,藉由人造燈管與植物時間生長變化,在兩異材質中,展現生存和死亡,美麗又殘忍的曖昧。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