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藝研堂〉深耕英語學習 石門奪讀劇特優

石門國小獲得今年台南市英語讀劇比賽特優。(記者施春瑛攝)

安平區石門國小深耕英語學習,在吳佳珍老師用心的指導下,今年以自編劇本《The Fly Soup》參加台南市英語文競賽,勇奪英語讀劇特優。

校長劉珍琳表示,石門國小積極推動CLIL教學(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部分科目結合外師進行全英語上課,兼重學科和英語的同步學習,五、六年級藝術與人文、健康與體育等多門課程以雙語或課室英語進行,塑造雙語環境,有效提升英語教學成效。

劉珍琳指出,今年為準備英語讀劇比賽,學校特地於去年四月就舉辦大型徵選活動,讓全校對英語讀劇有興趣的學生來參加甄選,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行培訓,入選的六名學生來自四至六年級,吳佳珍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訓練,經過六個月的賽前培訓,特別加強音調發音、肢體表現及團隊合作默契,每一個選手都在讀劇比賽中展現最棒的集訓成果,能獲得此獎,吳佳珍老師是最大推手。

六年級邱紘揚表示,從認識劇本到熟悉講稿,準備比賽的六個月中,一次又一次的讀稿、英語發音調整、情緒沒到位、斷句不自然等修正,寒假也利用時間來學校進行集訓,做好充分的準備後,終於順利完成比賽,很開心能在畢業前獲得特優的佳績。

(記者施春瑛)

即時

凌晨地震臺七甲南山土石坍方二十八日晚通車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中橫公路宜蘭支...

新北首場單身聯誼開跑 捏陶解謎遊戲 成功解鎖15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民政局今...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