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4桐花祭梅嶺揭幕 品梅茶食茶點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台南市二0二四桐花祭十三日在楠西國小管弦樂音中,在梅嶺大湖桶揭幕,步道上的花旗木和油桐花,粉白粉白相映照,美麗的梅嶺,而飄飄然落下的油桐花,灑白了步道,踏著花仰望藍天下的油桐花,可說浪漫了這個季節。

油桐花染白了山頭,落花鋪滿步道,浪漫花趣。(記者張淑娟攝)

梅嶺上的油桐花早於三月底就悄悄綻放枝頭,可說是全台最早盛開也是緯度最南的花區,較北部的油桐早開了一個月,也讓台南的民眾幸運的先賞了油桐花,同時也歡迎各地的民眾一起到梅嶺先睹為快,看看那白了梅嶺山頭的頑皮小孩油桐花。

油桐花染白了山頭,落花鋪滿步道,浪漫花趣。(記者張淑娟攝)

十三日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別在梅嶺舉辦油桐花祭,主委古秀妃起了個早到梅嶺,並先依客家風俗,以簡單隆重的儀式敬伯公仔,同時以八音演奏古曲,讓大家一起感謝客家人的守護神伯公仔。隨即由楠西國小管樂團以軍樂曲揭開桐花祭序幕,楠西國中直笛隊和南園客家箏樂團也輪番上場演奏,樂音打動了油桐花飄然而下,下營詩人利玉芳則在桐花樹下吟唱出優美的客家詩詞,現場更設有茶席,讓民眾上座品梅茶、食茶點。

仙桃也與油桐爭豔。(記者張淑娟攝)

另適逢青梅採收時節,現場也有小農市集可逛,同時也安排有梅子DIY體驗,讓民眾親手體驗客家傳統醃製梅子工法。民眾也應景寫下「叢叢雪白花,迎風躍然飄落,在藍天下,像個頑皮小子一般,正是那桐花童話…」。古秀妃表示,今年特辦理客家詩徵選,並以桐花和客家為創作主題,歡迎大家在五月十七日前投稿,將選出十名入選,可獲二千元獎金。

即時

檢警斬斷黑幫不法詐騙金流 逮75嫌扣押530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於1...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