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準備好!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超美

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盛開的美好季節。(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隨著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季節來臨,位於新北市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盛開的美好季節,歡迎市民朋友前往一同欣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優美姿態。

對於喜歡賞花和攝影的朋友,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建議在晴天的早上9點至11點之間前往觀賞荷花,此時的光線最為適宜,可欣賞到荷花豔麗粉色與翠綠荷葉的迷人景色。若逢春雨連綿,雨珠停留在荷葉上,與荷葉相互輝映,更能賦予荷花獨特的觀感。

在晴天的早上9點至11點之間觀賞荷花光線最為適宜。(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指出,目前盛開的荷花位於大漢溪人工濕地群中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該濕地主要功能包括水質淨化和生態棲地復育,水源主要來自都市生活污水。請民眾在欣賞荷花美景時,要用眼觀察、用耳聆聽,用心感受,並避免接觸水體或隨意摘取濕地植物,以保護自然生態。

張修銘提到,目前早開荷花的盛開期預計將持續至6月,希望提早欣賞荷花之美的民眾可前往新月橋板橋端下方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參觀。此外,新北市河濱公園還有許多觀賞荷花的秘境,高灘處將會陸續公布相關資訊。

若您想更進一步了解大漢溪人工濕地的故事,歡迎洽詢位於華江橋下的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導覽中心,可提供預約導覽服務,讓大朋友、小朋友賞景遊憩之餘,更可深入了解人工濕地之多項功能,增進環境保育意識。

【交通及導覽資訊】:
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
1.交通資訊
(1)公車 310、307、810、857、786至「板橋國中,板橋435藝文特區」下車→新月橋至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
(2)板橋四汴頭越堤道(停車場)或湳仔溝橫移門進入→大漢溪自行車道(向北)→新海三期人工濕地,步行約15分鐘。

2.導覽資訊(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導覽中心):
(1)地點:新北市華江橋下河濱公園
(2)服務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休館)
(3)高灘處官網https://www.hrcm.ntpc.gov.tw/
(4)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
(5)申請導覽解說服務:本處官網下載預約導覽申請表,或電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