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Stream 榮獲第18屆新創事業金質獎 受邀前往東京

KKStream 從24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經濟部長 沈榮津頒獎予KKStream 協理 王元利。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KKBOX 集團旗下影音串流服務技術公司 KKStream 今(13) 日榮獲經濟部頒發第18屆新創事業「知識服務業組金質獎」,同時受到亞馬遜AWS 邀請,前往東京參加日本最大的廣電專業展 Inter BEE 2019,於11/13 – 11/15 現場展出在 AI、雲端運算與串流技術領域上的研發成果與解決方案,其中低延遲串流直播 (Low Latency Live Streaming)技術,能將傳統串流近40秒的延遲,縮減至2~3秒,為體育賽事串流直播帶來全新的觀賽感受,引起日本影視業者高度關注!
 KKStream 總裁 蔡怡仁表示:「KKStream 今年加緊馬力衝刺,不僅榮獲經濟部第18屆新創事業金質獎,更在日本市場大有斬獲,4月份發表 HMVmusic 音樂串流服務,下半年聚焦在影音串流,分別為大型頻道代理商、有線電視業者打造的平台也都陸續上線,本屆 Inter BEE 2019 展示的串流技術與成功案例,呈現團隊一年多來努力的成果。隨著全球影音訂閱市場蓬勃發展,接下來更將以創新的串流技術搶攻奧運串流直播商機!」

KKStream 資深技術總監官順暉(左2)帶領團隊前往東京Inter BEE 2019 展示低延遲串流直播技術。
 KKStream 自主研發的影音串流解決方案,結合AI、大數據分析與雲端運算技術,經過客戶案例實證,透過KKStream 服務能減少60%傳輸頻寬、節省40%儲存空間,大幅降低OTT 平台業者的營運成本,同時提升用戶觀影體驗!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公布的數據,本屆新創事業獎參選家數創歷史新高,KKStream 以堅實的串流技術與日本市場的亮眼表現,從240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知識服務業組金質獎」,於13日頒獎典禮上台代表領獎的 KKStream 協理 王元利表示:「KKStream 很榮幸獲得評審青睞,希望可以透過新創事業獎的遴選過程,串起產官之間的橋樑,藉由從平台技術的角度切入,讓政府單位了解影音串流產業的商業模式,除了影劇文化能夠對外輸出,我們的軟體技術一樣很有潛力,可以跨出台灣,面對國際市場的競爭,成為全球影音串流產業生態鏈的一環!」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