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翁炳坤翁崇寧 父子檔 養雞人

翁炳坤(左)與兒子翁崇寧投資近一億元,在官田區以非籠式飼養蛋雞,雞隻頭好壯壯,頻下蛋。 (記者盧萍珊攝)

曾任台南市肉品市場公司善化區總經理的翁炳坤,退休後與兒子翁崇寧在官田區投資近一億元,打造歐盟非籠式友善蛋雞人道飼養系統,父子聯手以智能環控營造快樂的生活環境,讓雞隻頭好壯壯,頻頻下蛋。

老家在鹽水的翁炳坤,頂著台大畜牧系高學歷,曾在台南縣府時代擔任善化肉品市場董事長、總經理,後又接任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因有飼養蛋雞的經驗,退休後在官田區設置台美牧場。

牧場採用符合歐盟的非籠式飼養設施,有智能環控裝置採恆溫設定,飼養的蛋雞不關在籠子裡,雞舍營造棲架讓雞隻夜間棲息,另也有高床提供飲水、玩樂及運動功能,占地七點五分的牧場僅飼養五萬隻蛋雞,較一般傳統的養雞場少了三分之二的數量,讓每隻雞都有活動空間。

近七十歲的翁炳坤有個得力幫手就是兒子翁崇寧,畢業於成大土木工程系,三年前跟著父親一起養雞,雖然所學與養雞無關,但養雞可是大學問,尤其是友善人道的飼養,相較以往不同,特別是採歐盟非籠式的雞舍,不論高床、棲架的高度有一定規格,還可拉起布幔營造隱密性高的產蛋箱,讓想生蛋的雞隻可以進入「待產」,產下的雞蛋會隨著蛋帶輸送到外面,再由人工撿拾裝盒,讓雞蛋受到汙染機會大幅降低。

台美牧場的雞蛋也獲得台灣農業標準學會認證,並自創「善好蛋」品牌銷售,翁炳坤說,希望可以提供更好、更健康的雞蛋讓消費者食用。

(記者盧萍珊)

即時

桃竹苗大矽谷計畫 竹縣科三期計畫獲國土署專案小組...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東鎮長郭遠彰...

東龍宮平安餐、愛心義剪傳遞溫王福澤 嘉惠弱勢鄉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東龍宮溫王慈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