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新光社區 啟動鳳梨深度之旅

關廟新光社區是鳳梨重要產區,特以觀光帶動在地產業經濟。(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關廟報導

台南市關廟區是鳳梨的故鄉,新光社區更是關廟鳳梨最重要的產區,今年已接下三十團的鳳梨深度之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宗寶表示,社區小農的鳳梨最夠味,年年舉辦狂吃鳳梨季活動,有效帶動在地產業經濟,同時也為鳳梨通路另闢途徑。

關廟的鳳梨種植面積雖不是最大,卻是鳳梨的原鄉,新光社區發展協會擔心小農友善種植的鳳梨,遭量產價格壓力,四月再度啟動「狂吃鳳梨季活動」,目前除了進行二年生友善鳳梨宅配外,更承接旅行社的相關採果、加工體驗行程。

吳宗寶表示,去年狂吃鳳梨季吸引六十多團到新光做鳳梨深度之旅,今年相關訊息才發布沒多久,至今已經有數家國內知名旅行社,預約相關行程,累計已有三十團,八日還有帶國外團的旅行社來踩線,並希望將新光社區納入國內旅遊的經典路線,成為國內常態旅遊景點。

吳宗寶指出,將由社區志工與在地小農合作,直接提供到訪團體進鳳梨園採果,並認識鳳梨的生態與環境關係,以及如何吃到兼顧環境又安全健康的鳳梨,同時也將由來訪的團員親手體驗製作社區提供專屬秘方的醬鳳梨、鳳梨果醬、鳳梨酵素等不同的加工。

去年盛產時,受到對岸臨時的停止進口影響,讓全國都擔心果農生計,引發全國大量採購愛心鳳梨,更讓「狂吃鳳梨季活動」獲很大迴響,平均一團都能銷售數百公斤鳳梨,對在地小農不無小補,吳宗寶表示,希望今年不受疫情影響,也期待出口的鳳梨不要再出狀況。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