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開跑 24日起線上申請更便捷

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開跑,飼主到新北合作動物醫院為寵物絕育申請絕育補助也很方便。(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一三年犬貓絕育申請起跑,即日起飼主前往新北合作動物醫院進行寵物絕育,可申請絕育補助外,為方便民眾線上申請「新北市動物絕育管理系統」網站改版廿四日上線(新系統申請網址:https://www.neuter.ntpc.gov.tw); 新版系統畫面友善民眾使用,新北市民不須帳號密碼即能上網申請犬貓絕育補助,也可綁定line及google等帳號,未來申請案件免輸入個人資料,方便掌握申請案件資訊和進度。

動保處表示,依動保法規定飼主應為特定寵物犬貓絕育,寵物因健康因素不適合絕育等特殊狀況,也應填妥相關資料向動保處申報免絕育,未依規定辦理者可處五萬至廿五萬元罰鍰,若飼主發現自家犬貓尚未辦理絕育,應儘快帶至動物醫院進行絕育。

動保處表示,之前寵物飼主除寄送紙本資料申請外,更常使用手機或電腦申請絕育補助案件,統計一一二年線上申請補助案件數超過二千案,使用人次超過一萬六千次,預估這次系統改版後,提供更多便利性讓飼主踴躍幫犬貓絕育。

這次「新北市動物絕育管理系統」改版後,飼主只需要電子信箱認證,就能線上申請絕育補助案件,或查詢個人申請案件進度。也可綁定line或google等常用帳號,系統能自動帶入前次申請案的個人資料;而新申請人也不用擔心自己輸入個人資料時出現誤植,上傳個人身分證後,新系統即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及地址等資料,民眾只要確認個人資料後,接續輸入寵物資料,就能完成申請。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