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鳥歸巢 周龍安團隊七股辦畫展

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協會邀請在地畫家周龍安團隊辦畫展,周龍安(右一)向來賓講述創作理念。(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七股漁村飄散濃濃藝術味。南市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首度舉辦「萬鳥歸巢|周龍安團隊七股畫展」特展,周龍安帶領七位畫家蹲點,以水墨畫彩繪七股美景,還邀在地民眾與畫作對話,編輯成畫展手冊,從在地角度出發,欣賞七股風貌。

協會理事長吳仲常指出,溪南休閒農業區去年正式成立協會運作,以往休閒農業主要與在地產業結合,首度以畫作方式呈現七股特色,邀請在地畫家周龍安率領團隊,在七股各地駐點彩繪,讓農漁村增添色彩。

參與萬鳥歸巢畫展有周龍安、李秋菊、莊淑珠、羅燕雪、黃秀琴、蔡寶連、邱惠珍及李寶玉。周龍安說,這次與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樹德科大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及協會合作,展現主題是「藝術在七股漁村」,要呈現不一樣的概念和感動。特展精選出二十五幅作品,從七股鹽山、百年古厝、觀海樓夕陽、沙丘馬鞍藤,黑面琵鷺、桶間寮等,樸實主題卻能看到畫者細膩筆觸。

協會顧問李英周表示,這次畫展邀請在地民眾參加,從畫作介紹自己的家鄉,包括七股里長黃進士、前七股鄉長蔡舜忠、吳仲常、協會副理事長吳淑娟等人,都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寫下與畫作對話。這項特展二日在七股雲宮開幕,展期到四月二十一日。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